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OL時尚貴婦風 進口心心燒外脆內綿軟


                        OL時尚貴婦風  進口心心燒外脆內綿軟
                                                  10521006王書柔

      小野幸福燒 嘉義文化店的「巧克力心心燒」

        地址:600 嘉義市嘉義市文化路133
圖1為小野幸福燒 嘉義文化店
老闆娘說,心心燒模具採用的愛心型模板,是兩年前從國外引進,台灣非常少見,目前已改良成國人喜愛的口味。看見老闆娘,熟練的把原料倒進心形模具內烘烤,不到幾分鐘時間,一份軟綿綿心心燒馬上出爐。剛夾出來時還軟QQ,一眨眼時間就被捲出造型,然後硬化成形。心心燒濃濃飄香迎面撲鼻而來,鑲滿一顆顆愛心造型,還沒品嚐,光看就甜在心底。

圖2(左1)為小野幸福燒老闆娘、(中1)為巧克力心心燒製作過程、(右1)為等待心心燒冷卻



從小到大,最喜歡吃雞蛋糕,它就像我的補給品,吃了不管什麼煩惱的事都會忘記。它是我童年的回憶,媽媽總是會在午後時光,買一袋雞蛋糕,拎著它走到我面前,給我小驚喜。對我來說,能夠回味初中時光是一件快樂的事,邊吃雞蛋糕,邊看著手邊的讀物,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成為我日常樂趣之一。上了大學後,當自己無意間逛到這間嘉義文化路夜市雞蛋糕店時,買了巧克力心心燒,吃下它,當下就想起從小到大的美好回憶,就像跑馬燈開始重現過往的點點滴滴。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它內餡綿密的感覺,那時我還記得大學第一次來這間店吃下時,想起家人永遠記得我吃雞蛋糕的特定喜好---「巧克力口味,裡面有爆漿更好,如果外面是脆脆的更棒」,就是因為這個好滋味,喚起我許多的回憶和想起我的點心羈絆。
圖3為紓壓蛋黃哥
這裡不僅僅只賣雞蛋糕,還賣了紓壓小物-蛋黃哥,可以壓扁它,或是拉它,超級療癒。每次在這等待心心燒的時候,都不會覺得太無聊,因為這間店周圍賣的小物都很可愛,讓我有時間打發。
圖4為周邊商品尖叫雞
我發現他們賣的周邊商品都和雞蛋糕有相關,像雞的話,他們就賣尖叫雞掛著;而蛋的話,他們就賣蛋黃哥商品來當作店裡額外的主打品。

圖5為小野爆漿幸福燒 


除了好吃的心心燒,老闆娘說到,店內同樣非常暢銷的雞蛋糕,還有包括幸福燒,外皮酥軟,內餡整個爆漿流出外層表皮,也深獲顧客的喜愛。她說,心心燒跟幸福燒各自有擁戴著,如果要比較哪個比較多人買,她笑著說,真的是難分難捨,因為兩種雞蛋糕不管是在外表還是在內層的風味都有它自己的優點。


圖6為小野心心燒咬下去的情形
由這張圖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它的內部巧克力是非常紮實,不是只有灌一大堆巧克力醬而已,它吃起來的口感是很綿密的巧克力蛋糕,非常細密,類似蜂蜜蛋糕軟綿綿的程度,很特殊,每個愛心脆皮內餡的裡面都沒有偷工減料,吃起來會想要一口接一口地把它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