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嘉義民雄-越南美食】大富越南美食

撰稿人:阿岡

  在民雄說到異國料理、越南美食大家第一時間一定都想到文化路上的那間或是阮氏料理吧

今天要來告訴大家! 在民雄大部分人比較不會注意到的另一間隱藏版越南美食( ̄w ̄)Ψ

就是大富越南美食 ♥(ノ´∀`)

位置:民雄鄉東榮路40號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Google都找不到地址 是要多神秘XD
(在民雄鴨肉羹旁邊)
為什麼會認為它是隱藏版越南美食呢?
雖然它招牌也不小,但是店面位於過平交道後,也是汽機車比較不會停留的地方啦(iДi)
(在那個位置真的很容易讓人忽略阿!╥﹏╥)


一走進店家,可以發現老闆非常用心在布置裝潢上面,而且擺設也十分整齊、乾淨(ノ≧ڡ≦)
而且越南味十足呀( ̄w ̄)Ψ

(這個壁報也是店家的餐點實拍喔!)

(老闆說,這些雖然是假花,但也是從越南帶回來的)

(這個斗笠,是老闆娘目前就讀國小的寶貝女兒做的,當然也是這裡的鎮店之寶)
在這炎炎夏日,走進這間餐廳,吹著涼爽的冷氣(可能是越南菜大部分會加辣,所以老闆冷氣開很強阿!)
空氣中參雜著一些檸檬清香,實在非常消暑,也讓人胃口大開阿!(ノ∀`♥)(ノ∀`♥)(ノ∀`♥)


先為大家上個菜單!(•ө•)
(大富越南美食菜單!)
簡單又清楚的菜單,菜色也非常豐富,價格乍看之下也不會太貴啦(〃▽〃)



那話不多說, 就讓我們來看看大富越南美食的餐點吧!(♡´౪`♡)


第一道: 清燉牛肉河粉  價格:80元 評價:❤❤❤❤❤
    

因為我自己比較喜歡吃一些比較清淡的口味,第一次近來就點了清燉口味的牛肉河粉!
在外觀的表現比較沒有特別突出,但是河粉和牛肉的分量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呀(ノ∀`♥)


湯頭的表現還不錯,清香味,喝完之後不會瑟瑟的或是覺得口渴,還有回甘的感覺呢!(不包含味精調味)
用九層塔、蔥、香菜的點綴,更是提升了整碗牛肉麵的層次,如果敢吃辣的,老闆推薦加些店裡的特調辣椒和檸檬會更好吃喔!(ノ∀`♥)(ノ∀`♥)

第二道:法國麵包  價格:60元  評價:❤❤❤❤


 在越南美食店必點的法國麵包,真的非常好吃,麵包部分烤的外酥內軟,裡面的配料更是非常豐富,而且我有發現他們家麵包與其他越南美食的不同,就是他們會加上一點大蒜醬,這也是大富越南美食的特色之一吧!


第三道:涼拌青木瓜  價格:60  評價:❤❤❤❤❤


這道菜肯定大推!首先這個青木瓜的分量,老闆娘可是一把一把的夾,沒有再給它客氣的意思
而且我很少吃到涼拌青木瓜有加蝦子的,上面雞肉絲的分量也是很多,光是看到就口水直流了!  而且涼拌青木瓜絕對要加辣,不敢吃辣的人一定也要嘗試加一點點看看,保證好吃(゚¬゚)




總結:
  雖然我還沒把大富越南美食的菜餚都吃過一遍,但是店家的整個環境、整潔還有舒適度我都給予相當高的分數,而且老闆娘最要求的就是衛生了,做完一道菜她肯定會把有用到的到刀阿湯匙都洗過一遍,當然自己也會洗手!
 而且下班或是客人比較少的時候,會把辣椒或是醬料瓶的瓶口給擦拭一遍,也會注意配料的保存,過期的絕對會做更換。(ノ≧ڡ≦)


(店裡清新簡單的擺設)
(可以看到乾淨的醬料瓶蓋、瓶口)
(牆上的藝境畫)

我有吃過民雄其他間越南料理,其實味道也不差,但是就是衛生可能沒有那麼的把關,我下次可能就會考慮會不會再來光顧。(゚¬゚)
對我來說,一間店的環境衛生非常重要,給的是客人的第一印象,乾淨簡單又衛生的店家,會讓我之後更想再來,而且餐點價位合理,味道更是美味又不失大方,我非常推薦在看過我這篇,對越南美食有興趣的人有時間的話可以光顧光顧!(ノ≧ڡ≦)



最後附上可愛的老闆娘與害羞的老闆還有一群老闆娘的朋友兼職店員照片吧!(ノ∀`♥)














10521008蔡岑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