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阿嬤回憶錄】綠豆粉粿

                                  我們的回憶,綠豆粉粿。                             

by 于凡

還記得兒時的初啼,妳總將我捧在掌心。


        無時不刻的關懷,就像從鬱鬱青蔥間傾落的陽光,舒適愜意。針孔成像印在地上的點點光暈,轉而烙印腦海中的,是妳句句關心。

        那些一起牽著手走過的路口,攤販的喧囂,魚肉的腥騒。記憶中,妳緊緊握著我的手,呵護我讓我走在內側,深怕我在下個路口走丟。


        每當妳帶著我一起去逛市場時,總會一直問我想吃些什麼,牛肉、蝦子、鱈魚,這些食物,對那時候的我們來說好貴好貴,每買一項,就要少買好幾把菜。

        我總是會笑著跟妳說,阿嬤,只要是妳煮的,都好吃!我們吃什麼都可以。



    市場裡,有一間賣綠豆粉粿的小攤車,是我小時候最愛的甜點,吃起來消暑透心涼。


        一份五十元,可以買三把菜,讓全家人飽餐一頓,但妳從不會吝嗇買給我吃。

        雖然一份綠豆粉粿只有少少的十小塊,你都會捨不得吃,想將全部都留給我,而我也會拿起一塊塊的綠豆粉粿,塞進妳嘴裡,讓妳跟我一起品嚐這夏日的美好。




                        綠豆粉粿,不僅僅是一份甜點,更是一份情感羈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