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嘉義新港】秘密鴨肉冬粉變高調嘍!


撰寫人:林佳欣


新港奉天宮,是台灣著名的媽祖廟,明定為祠廟類三級古蹟,主要奉祀天上聖母1811年(嘉慶十六年)新廟落成,王得祿提督奏請嘉慶帝御賜宮名為「奉天宮」,而奉天宮是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的最終站,每年都吸引香客與觀光人潮促進周邊消費可能因為這樣的原因,形成奉天宮附近圓環都是小吃據點重點是還便宜又好吃




今天推薦的是這間鴨肉冬粉原本位於廟後方的路邊攤最近五月底才搬到廟口,廟前走出來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左手邊,只是位子變比較高調、但只有掛紅布條(上面表註:咪 廟後 炒麵 魚肉飯),要在找一下。

鴨肉與湯頭的穩定發揮鴨肉湯麵鴨肉冬粉都50鴨肉好吃一般鴨肉會切太大塊,鴨肉就會吃起來都乾乾的比較難咬老闆切比較小塊又方便入口,超貼心的已經吸收湯的精華鴨肉冬粉的湯有大骨熬煮過的感覺,喝下去有鮮甜的高湯。在地人大多都是點冬粉多,我也推冬粉;夏天熱熱的天氣、適合吃著清爽的鴨肉冬粉!湯麵的部分是一般般,麵條就很普通的油麵,也沒有那麼Q彈。



鴨肉盤40元

新店面的菜單也有重新做了,沒有貼貼改改的年代久遠的樣子,可惜的是上面一樣沒有做價目表,怕太貴要自己問過價錢再點喔。


到訪時我問老闆娘開多久了她說20,我很驚訝便跟她說我有在廟後吃過一次,她笑笑的說已經開16年了,每天凌晨就要起來,準備食材準備開店,老闆娘還一直跟我說這是做苦工,要好好讀書知道嗎?我想這就是台灣人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