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慢食.新港】早安美芝城


撰稿人:楊裕雲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新中路59
營業時間:05:00~09:00(週三公休)
早晨,清醒。
雙眼仍在朦朧惺忪間,
肚子卻不爭氣的奏起交響樂。
「早安」
一句簡單的問候,
仍不時在耳邊響起。

小時候的我們總是在早晨洗漱後,
跟媽媽到早市裡的美芝城享用早餐。
這間美芝城營業至今已近二十年,
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時間,
我只記得兒時歲月裡一直有它的存在



有人說,人的記憶總是伴隨著食物的味道。
現在,我懂這句話的意思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
長大後,生活範圍不斷向外延伸,
卻還是會回憶起從小吃到大的滋味,
回憶起鼻息間的食物香氣,
以及製餐區裡點單做餐的忙碌交談聲。

或許有人會想說:

名字一樣都是美芝城,這間店跟其他間相比有什麼特別的?

有,光是製作的餐點上就有所不同。

對我們來說,一般早餐店或其他間美芝城,
有炸物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
但是這間店完全沒有!
老闆以煎炒的方式替代油炸,
不只保留了食物的香氣與美味,
也避免讓顧客吃到過多油脂。

煎台旁,老闆忙著製作餐點

每天,都有三五好友齊聚在美芝城享用早餐,
也有人是獨自享用早餐,但思考卻徜徉在書報堆中,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閱覽當天的報紙,
愜意的過著早餐時光。


 如果問我,為什麼這間美芝城會給人一種「家」的感覺?
我會告訴你,它就是家,
因為它就是老闆老闆娘的家,
過了製餐區便連通到他們住家範圍,
所以整間店自然而然散發出家的舒適,
也讓前來用餐的顧客安心的做在這裡。

豬排蛋餅/40元


唯一讓我覺得小不滿的地方就是
-假日顧客太多
每當假日店裡總聚滿了內用和外帶的人潮,
所以建議想來享用早餐的朋友盡量避免假日前來,
不然就會要用更多時間餓著肚子等待餐點。



                                   
 雞腿堡/4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