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彰化美食】永樂街銅板美食-阿嬤的雞蛋糕

彰化市永樂街銅板美食-

阿嬤的雞蛋糕          撰寫人:潘羽婕

地點:彰化市永樂街的牌坊下方轉角處,對面有Teas原味和仁愛眼鏡

補充 Teas原味地址:彰化市永樂街136號

營業時間:不太一定,大多下午一點半開始營業

口味:奶油、芋頭、紅豆

價格:4個10元

備註:同一條街有兩間雞蛋糕,轉角的才是喔~~


       

                     

講到雞蛋糕,不妨來說一下雞蛋糕的起源吧!

台灣的雞蛋糕起源於1950年代,有雜貨店老闆為了不浪費破掉的雞蛋,便嘗試加入麵粉、牛油等配料弄成漿狀,再經倒模烘烤而成。後來模具設計成小小雞蛋糕形狀,不料大受歡迎。早期雞蛋糕由鴨蛋製成,因為價廉味濃,蛋中的腥味可另雞蛋糕更香。雞蛋糕的傳統市遊街邊小販以手推車販賣。


我從小就很愛吃雞蛋糕,在以前永樂街還很熱鬧時,姊姊們都會帶著我逛永樂街,每次都會吵著要去買雞蛋糕,雖然小時候媽媽給的零用錢很少,但是為了心愛的雞蛋糕還是會去買,4個10元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很幸福的價格,但對於現在原物料上漲來說,4個10元是很經濟實惠的。


對於從小就很喜歡吃雞蛋糕的我來說,對雞蛋糕的品質、口感還是很在意的,而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是4個只要10元的阿嬤牌雞蛋糕~



先給大家介紹內餡吧!


←看到滿滿的紅豆了嗎?
   這樣4個10元真的很便宜呀~
外皮烤的酥酥的,裡面滿滿的紅豆,吃起來不會太乾,喜歡紅豆的朋友一定要買來吃吃看喔!









↓下面的是芋頭口味,相較紅豆餡,裡面的芋頭沒有像紅豆那麼多,但是口感還是很不錯的!


奶油餡,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剛出爐時皮脆內軟,裡面的奶油還很燙嘴,還有滿滿的奶香味,喜歡奶油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呀~


可能相比其他家的雞蛋糕,口味是少了一點,只有三種,不過阿嬤很辛苦下午頂著大太陽推著推車出來賣,而且4個只要10塊錢,用的料也給的很大方,真的很經濟實惠啊~推薦如果有路過的民眾可以跟阿嬤買雞蛋糕喔!


 






位置

因為阿嬤是手推車不是店面,沒有確切的地址,標了一個大概位置,在轉角處,很顯眼的!




   



            





→是紅色斜線區塊喔😋😋😋😋




最後,希望大家可以動動小手看我介紹的影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