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基隆隱藏版美食】20年無招牌古早味老麵店

10521008蔡岑岡

在基隆市七堵區的百福社區裡面,有個沒有招牌的麵店,但它卻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麵店
也更是讓許多人回憶起那個簡單而純樸的時光......

-20年古早味麵店-




先為大家上個菜單

這邊乾麵、湯麵都有分大小碗,大碗50元

這間麵店是我和我家人的最愛,也是在社區家喻戶曉的古早味麵店,老闆娘從早上6點開始營業,下午的時候由兒子換班做到晚上9點,也已經開了24年了。
住在這裡時間不長的人,可能經過不會特別注意,但是可以發現從早餐、中餐、晚餐時段
都有很多饕客光顧,想必他們也是被這個傳統又特別的古早味道所吸引了吧!


話不多說,直接上菜!
小碗乾麵35元


評分:★★★★★+★
滿分5★,多一顆星是因為這個我從北吃到南,我沒有吃過比它好吃的乾麵,我不是一位專業的美食評論家,但是這間麵店感覺撒上了甚麼神奇魔法,把一碗很普通、很常見的乾麵煮的非常厲害,雖是乾麵,但吃起來不會太乾,非常順口,些許的油(我自己猜啦,老闆不給秘方XD)讓人更好下口,但是吃起來一點油膩的感覺都沒有,麵的熟度剛剛好,不會過軟或過硬,些許油蔥加上兩片切片豬肉片,真的令人讚不絕口,回頭率100,我真的的大推!!!



小菜,豬皮、豆干、粉腸,總共110元



評分:★★★★★
也一樣給予很高的評分,這裡的小菜絕對新鮮,也不加味精,而且因為客人流量非常大,而且老闆也都自己到早市購買,豬皮也清得非常乾淨,粉腸也是很新鮮,我也很少看到這種偏白色透明的豬皮,敢吃粉腸、豬皮的人來這裡絕對必點,些許蔥、薑點綴提味。



老闆娘自己做的辣椒,真的超級辣啦~~~


像我家人就非常喜歡吃辣,他們說加完老闆娘自製辣椒後,整個麵跟小菜都更突破一個境界!


老闆娘說,原本自己非常不想開麵店,因為從小爸爸在市區(基隆市區)開了一間麵店,生意超級好,但也因為開麵店,父親身體生病,導致後來收掉了在市區的店。
後來是為了過生活,也跟父親學習他的祖傳祕密方,後來在離市區比較遠的百福社區開了一間麵店,一做20年就過去了,過程中也越做越有興趣,也認識越來越多客人。

-20年古早味麵店-




非常可愛、活潑,但是有點害怕鏡頭的老闆娘

我好奇地問老闆娘說,你們家怎麼沒招牌? 老闆娘很酷的回答,我做的好吃就有人來了,幹嘛要招牌! (頓時被老闆娘的霸氣震懾住OAO) ,老闆娘後來也有補說,做麵要用心,真材實料,該用什麼料就用什麼料,後來想想也是,這個味道一直都與眾不同,也一直都讓人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