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用一個銅板的價格你就能取得-潮州五層粿

10621023 謝喬榆

喬巴帶你吃透透💨

特殊但你卻不知道的美食-五層粿

在炎炎夏日的午後
我騎著我的小綿羊繞著我美麗的家鄉屏東潮州
就這樣繞著繞著突然肚子餓了起來
一想到潮州有甚麼美食,但我又不想跟別人一樣
我想跟別人與眾不同
所以呢!
我就東看看西看看,突然晃到一間名叫「福惠宮」的廟宇
而這間廟宇上面覆蓋著一棵巨大無比的樹
這棵樹多年來依然屹立不搖
但這不是我的重點
我想介紹的是
我騎過去的時候,看到一台不起眼發財車停在廟宇前面
我瞟了一眼發覺原來就是平凡無奇的大腸包小腸
正當我要騎走時我發現原來不只有大腸包小腸
還有我從來沒看過的一個五層的東西!
究竟是甚麼呢?

潮州五層粿

激起了我雙子座的好奇心
決定來一探究竟
車上掛著一個大大的牌子寫著大腸、香腸、五層粿
原來這個跟我初次相遇的美食叫做「五層粿」!
我忍不住詢問老闆娘五層粿是甚麼?

菜單

老闆娘忙裡偷閒與我娓娓道來
五層粿是使用在來米做成的
材料有在來米、蝦米、油蔥酥、醬油、鹽、高鮮味精等
作法是先將在來米浸泡兩小時,再磨成米漿
再加入滾水打到一定的程度後
最後爆炒香料進而製作
經過以上種種繁複的程序
才能做出好吃的五層粿

大腸、香腸及五層粿本人

餐點特寫

雖然這份美食不是廣為人知
但是還是有不少熟客每天來光顧
也許這種小美食沒有川流不息的人潮
但充滿鄉下滿滿的人情味
而且用一個銅板的價格你就能取得

店家熟練的製作餐點

客人迅速打包回家享用

店家資訊

地點: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206號福惠宮廟前榕樹下

營業時間:每天下午3點15分開始到售完為止

(除非有事會休息,可以提前打電話詢問,並且預留,才不會撲空喔!)

電話:0927891081

價錢:一份50

官方粉專:潮州五層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