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巨人大食怪許大砲

10621023 謝喬榆

喬巴帶你走透透💨

特別但你卻不知道的傳說-許大砲

你有聽過甚麼特別的古老傳說?

你有聽過甚麼奇特的古代故事?

今天我想和你們分享一個我從小就知道的特別傳說

因為這個故事地點就位在我的外婆家

小時候每每去外婆家時

總會看到廟口有一堆石頭

上面放著一顆印著巨大腳印的特殊石頭

廟口的石頭堆

後來才知道

這是一個可憐的故事

兩百多年前的屏東縣潮州鎮大腳仙林裡

大腳仙林現貌

出生一位力大無窮的巨人

名叫「許大砲」

他成年後的身高高達八尺

頭也比一般人大兩倍

想當然食量也巨大無比

但家境貧困也因為這樣常偷別人的農產品來吃

也因為他的食量過於誇張

導致家裡無法供養他

他爸爸深感困擾

只好狠下心來

騙他下去清理深井

卻用砂石把他掩埋

許大砲最後慘死在井中

不過許大砲也不是一無是處

曾經許大砲在來義山腳下睡覺時

碰到十幾位山胞外出獵人頭

許大砲身手矯健的拔起樹來

將山胞打得滿地找牙

事情一傳出

整村子都人都崇拜起他

而腳印石頭的由來是

許大砲在來義鄉山腳下放牛時

因腳踩的泥巴印在一對大石頭上

就因此有了這顆特別的石頭

腳印竟有兩尺長八吋寬

而這顆石頭就位在屏東縣潮州鎮大腳仙林裡

大腳仙林牌子

一進去會先看到一座廟宇

就在廟宇旁而已

而這座廟宇名叫「池靈宮」

池靈宮全貌

裡面供奉了

「池府千歲」、「文府千歲」及「李府千歲」

還有「註生娘娘」以及「土地公」

神明們

一進到廟宇看到牆壁上斑駁的現況

就能夠得知廟宇歷史悠久

在小時候最喜歡跟小表哥在廟前的大空地蹦蹦跳跳

廟與空地

廟公人也很親切

也許小時候常待在那裏關係

我想詢問廟公一些廟宇的事情時

他竟認出了我

也很耐心的回答著我的問題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

如果對許大砲的故事有興趣的話

可以去找《戲說台灣》

曾經將以傳說的許大砲為主題拍攝成單元劇

也曾經被布袋戲當作題材做演出

所以妳若還不知道這個傳說就太low了啦!!!

許大砲的腳印

來看看影片吧:https://youtu.be/MMubMQhRRWE

廟宇資訊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光春里光林路25

(許大砲的腳印在廟宇前)

對主祀神明的稱呼: 池府千歲

創立起始年: 1972年

祭祀活動:池府千歲聖誕,每年六月十八日,演戲兩天,交陪廟宇會前來祝壽祭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