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偑巷咖啡】香菜系4ni?你敢挑戰北斗人的特調嗎?

10621014 蕭家芸
2020/05/29


說到彰化北斗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肉圓

但北斗的香菜其實也很有名

 

偑巷咖啡,前身是金礦咖啡

位於彰化北斗的光復路上

一間不明顯的招牌坐落在這

掛在門口的布條上大大的「香草拿鐵咖啡」

吸引我走進去一探究竟



映入眼簾的是一排轉蛋機

還有架上的各種人物模型

看起來老闆特別喜歡航海王

 


櫃檯旁邊展示了由北斗香菜生產合作社所創立的品牌

《香菜先生》推出的香菜拌麵

有古早味擔仔風味、椒麻、麻油、油蔥四個口味

有需要都可以點這邊線上訂購


主角–台式抹茶香菜粉↑

 

今天嘗試的最多人點的香草歐蕾$50

以及看起來最可怕的香草可可$60

公平起見都點了半糖微冰

 

為了預防接受不了那個味道

我跟朋友額外點了奶蓋綠茶以及英式鮮奶茶作為漱口用





老闆先加水讓香菜粉泡開

再淋上喜馬拉雅山玫瑰鹽製成的微鹹奶蓋

就完成了一杯香菜歐蕾


 





香菜可可歐蕾則是分別將可可粉及香菜粉泡開

再淋上奶蓋便大功告成

 



其實你不說我不說

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抹茶牛奶跟長了青苔的可可牛奶

 

【香菜歐蕾】$50 半糖微冰

第一口喝進去

先嘗到一點奶蓋的鹹味

接下來嘴巴充斥著滿滿的香菜味

但並沒有香菜本體的蔬菜味

感覺是因為香菜乾燥磨成粉後將他的味道淡化掉

對我來說半糖有點過甜

如果你怕香菜味的話

個人覺得可以點個少冰

 

【香菜可可歐蕾】$60 半糖微冰

這杯的香菜味沒有香菜歐蕾那麼濃厚

我覺得可可的味道反而壓過了香菜味

對於不喜歡香菜味的人來說可能比較容易接受

可可偏苦綜合掉香菜歐蕾的甜

所以比起香菜歐蕾更喜歡這杯

 ↓這是把兩杯搖均勻的過程

(後面有我跟朋友一起喝香菜飲品的表情…)

(真實呈現無作假!!!)


綜合來說

喜歡香菜的人可以來嘗試看看

嘗嘗香菜的另一種風味

香菜的香氣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

第一次嘗試了甜的香菜產品

我可以接受香菜味也不討厭香菜

但我不會主動吃香菜

這種創意的飲品還是嘗試一次就好

他只適合出現在鹹的料理上

 


老闆特地拿出自製的香菜巧克力請我們品嘗

本來覺得不太能接受

但香菜跟巧克力意外的還蠻搭的

香菜氣味其實不太重

搭配牛奶巧克力

甜滋滋的甜到心頭

 

近期要推出新的香菜產品

喜歡香菜的朋友可以前去挑戰看看!

 

目前香菜系列有:

香菜魔人$40 100%香菜)

暗黑香菜$45(美式咖啡+香菜)

香菜歐蕾$50(奶蓋+香菜)

香菜可可$60(純可可粉+香菜)

香菜拿鐵咖啡$70

 

──────────────────────

 

【偑巷咖啡】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光復路128

聯絡電話:04-8781168

營業時間:(平日)06:30-18:00

(假日)07: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