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東港玉川子》櫻花蝦珍珠鮮奶茶

10621038陳芝筠
  屏東縣東港鎮有三寶,
第一個烏魚子,
第二個黑鮪魚,
第三個就是今天的主角櫻花蝦啦!
提起這個櫻花蝦你一定聽過,
櫻花蝦炒飯這道菜你一定也吃過,
但「櫻花蝦珍珠鮮奶茶」就沒有喝過了吧!


▲東港玉川子外觀


  位於東港鎮的玉川子飲料店融合了在地文化並改良,
讓觀光客或是年輕人可以前來嚐鮮體驗。
雖然一般人聽到「櫻花蝦珍珠鮮奶茶」會覺得很可怕,
無法想像珍珠奶茶跟櫻花蝦怎麼會加在一起,
但是玉川子成功做到把兩種看似無法結合的食材,
完美結合在一起,
成就了最有當地特色的飲品。


▲東港玉川子櫃台
.

  櫻花蝦珍珠鮮奶茶的飲料底是用純鮮奶加上紅茶,
清爽不膩,
而珍珠更是厲害,
咬破時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櫻花蝦,
而且在珍珠裡面最讓我意外的是居然另外加上白芝麻提升香氣,
仔細看珍珠上有一粒一粒的黑色點點,
那應該是櫻花蝦的眼睛吧。
珍珠的作法是先將櫻花蝦磨碎成漿,
加入粉後揉成團,
就變成最具有在地特色的櫻花蝦珍珠了。


▲櫻花蝦珍珠鮮奶茶的珍珠


  當我去買的那天,
老闆還問我喜不喜歡櫻花蝦?
因為今天的蝦味比較重,
當下聽到整個嚇到,
我很怕喝起來很不搭會不好喝,
但喝過後發現是自己嚇自己,
雖然蝦味重,
但整體喝起來不會太甜,
還蠻順口的。

▲櫻花蝦珍珠鮮奶茶


  玉川子成功研發出這款非常有特色的櫻花蝦珍珠鮮奶茶,
但可能人們都被名字嚇到不敢嘗試,
所以網上沒有很多人介紹這間店,
但我真心認為如果今天到東港玩,
真心推薦可以入手一杯櫻花蝦珍珠鮮奶茶,
不但吃到東港三寶之一的櫻花蝦,
也可以在炎熱的夏天喝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如果不喜歡櫻花蝦,
玉川子也有其他很多好喝的飲品可以讓你選擇喔。


▲東港玉川子菜單





店名:玉川子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302號
電話:08-83378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