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奮起湖一日遊

奮起湖一日遊

10621037 宋沛宣

今天是529號星期五,是我們「旅遊傳播」準備去阿里山奮起湖的一天,

最近是梅雨季節到來的時期,在出發的前一天都還下著大雨,幸好在早上出門前,

天空出了太陽,我們從民雄火車站坐火車到達嘉義火車站,和班上同學會合,

等大家到齊後,拿到了阿里山小火車的車票,這張車票有著手繪風格的阿里山小火車,

我覺得有別於一般的火車票,看起來也比較有特色。


▲阿里山小火車來回車票

 

到了月台,工作人員一一核對車票後,

我們就搭上了阿里山小火車,車廂比我想像中的小,

在疫情期間座位採取梅花座的方式,所以一節車廂剛好都是我們班的同學,

在大家興奮之間,小火車就開始慢慢的啟動,

本來以為小火車速度會蠻快的,但其實跟區間車是差不多的速度,

只是比起區間車來說,阿里山小火車坐起來超級搖晃的,

對剛吃完早餐的我來說,真的是差點吐了,

小火車的座位都有貼心的附一個塑膠袋,我想是很多人做這個小火車都會暈車吧

如果會暈車的人我建議要帶著暈車藥。

 


▲小火車內部圖

 


▲奮起湖車站

車程大概歷經了兩個小時左右,坐的屁股都要麻了才到達奮起湖,

但無奈天公不做美,在我們到達不久後便下起了大雨,

我們便在這雨中逛起了奮起湖老街,

老街上店家並沒有我預期中的多,我想是受這波疫情以及梅雨季節的影響,

老街上販賣的東西都蠻有特色的,像是皮蛋加上鹹蛋的混蛋,

吃起來蠻特別的,老闆娘也十分熱情,

不僅大方地叫我們一直試吃對我們說覺得好吃再買,

但雨勢越變越大加上我們大家都餓了,我們就在路邊一間便當店吃飯,

這間便當店我覺得可以推,這間店有提供葷食及素食的便當,

葷食便當都是一百塊,素食便當則是九十塊,

而我點的則是雞腿便當,便當一上桌我就聞到了濃濃的飯菜香,

瞬間勾起我的食慾忍不住要大快朵頤,等到拍完食物照後,

我就快速地吃起這個雞腿便當,

三種蔬菜料理的保有蔬菜原有的清甜,加上大火炒過後那清脆的口感,

加上滷得十分入味的雞腿每一口都有滷汁的醬香味,

這份雞腿便當建議可以兩個人分食,分量蠻大份。


▲雞腿便當本人

吃完午餐後,我們一行人慢慢的在老街上逛著,

而我看見現烤甜甜圈就忍不住買了一個,

我買的是巧克力口味的,一個價錢好像是25塊,

拿到的甜甜圈有點涼了但外皮一樣酥脆,

只是很可惜忙著吃忘記拍照了,但是我很推薦大家路過可以買一個試試看喔!


▲百年火車頭

逛完老街後雨還是下不停,我們回到奮起湖火車站休息的時候,

站務人員告訴我們沿著鐵軌走一段路,有百年火車頭可以參觀,

擺放百年火車頭的地方其實不只有火車頭,旁邊的牆上寫上不少火車相關的歷史介紹,

也有不少遊客在這邊停留拍照,有興趣的人這邊可以來拍照喔~

 

 

奮起湖一日遊影片:https://youtu.be/yFHNirkUU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