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奮起湖之旅

10621025 蔡佩伶

南華大學傳播學系的跨領域課程旅遊傳播,雖然因為疫情關係而無法出國遊玩,但老師還是希望我們能夠走出校園,所以老師決定帶班上同學去嘉義知名景點奮起湖玩樂,日期本來訂在5/22周五的早上出發,但是因為小火車已經沒有位置,所以順延一周到5/29,但也很慶幸延了一周,因為22日當天因為大雨所以小火車停駛,所幸員工連夜搶修,在我們要去玩的前幾天終於開通了。

▲前往奮起湖的搭車地點-嘉義火車站

5/29當天早上7點多醒來時,拉開窗簾發現外面正在傾盆大雨,直接澆熄我想去奮起湖的心情,所幸在我騎車要到嘉義火車站搭小火車的時候,老天爺非常得賞臉給我一個大太陽,害我還沒到奮起湖就已經開始爆汗了。

由於我的朋友是這場奮起湖之旅的承辦人,所以我先陪她到售票口先取票,並且將票分給已經到的同學。在火車站待一下子,就準備上火車了。到了小火車上,發現因為疫情關係,所以車上採梅花座的方式,一整節車廂只有班上的同學,對於第一次和班上出遊,也是我在嘉義讀書這麼久,首次坐上小火車要前往奮起湖的我,心情非常愉悅,但可能是因為早上太早起床,所以上車沒多久,我就開始想睡覺,這趟旅程實在是非常遙遠,好不容易到了奮起湖,卻在下車沒多久,天空開始烏雲密布,下起雨來,這場雨真是壞了我們的興致。

▲抵達奮起湖車站

由於下雨也沒地方可以去,所以我們一行人決定到餐廳避雨,順便解決午餐,我們抵達的餐廳是在販售奮起湖便當,素食跟葷食都有供應,我們全部人將菜單上的餐點都點過一輪,剛好朋友點的是雞腿便當,我看了一下份量,發現其實很便宜,有蔬菜以及雞腿才售價100元,雞腿滷得非常入味,連炒青菜都非常好吃。我點了一碗竹筍湯,味道雖然比較清淡一點,但是用料卻非常大方,整碗都是竹筍呢。

▲奮起湖便當

當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奮起湖的草仔粿,味道非常美味,一咬開香氣就跑出來,裡面有小蝦米跟香菇和竹筍,搭配在一起簡直是人間美味。

▲草仔粿

後來我們一行人還是決定撐著雨傘到處逛逛,這裡的店家真的都非常熱情,每一項食物都有試吃,吃了喜歡在買也沒關係,我看到一道非常特殊的料理,叫做「混蛋」,這是一道皮蛋加鹹蛋和茶葉蛋的料理,讓你一口可以吃到三種不一樣的味道,感覺是去奮起湖必買的伴手禮。接著我們到了一家攤販前,這家店是在販售小米麻糬,我試吃了一顆黑糖口味,發現味道還不錯,於是詢問店家其他口味是什麼,店家告訴我,除了黑糖以外,其他口味均有包內餡,由於一盒20顆才賣120元,所以就和朋友合買一盒,裡頭的口味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巧克力以及櫻花這兩種口味,兩種味道都是非常濃郁,巧克力一開始帶有一點點苦味,咬開之後內餡開始化開,中和了苦味;櫻花口味則是越嚼越香,帶有點花的香氣,非常推薦大家去買。最後一站我們來到百年火車頭的陳列地點,牆上均掛有詳細的介紹,讓來這裡的人可以馬上了解歷史。

▲百年火車頭

很開心這次可以到奮起湖遊玩,雖然因為下雨,有點令人失望,我相信如果是好天氣的話,一定會是個休假日的好去處。

奮起湖之旅影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